网店托管:淘宝钻展投放技巧和收费方式

作者:鸣格电商 2020-07-06 09:27:03 阅读数:

钻展投放是钻展推广的一个非常重要的步骤,钻展投放技巧有很多,一般的朋友没有研究的那么深,所以钻展推广效果就不好,那么钻展投放技巧有哪些呢?
1. 钻展投放技巧--推广方式的选择

现在钻展有两种推广方式,您可以选择按照点击付费推广,也可以选择按照展现付费。在钻展投放中有些人选择其中的一种推广方式,有些人选择两种方式一块投放。我选择的是按照点击付费推广方式这一种方式进行投放。我选择这种方式的原因是在前边钻展投放过程中通过cpm和cpc这两种方式的对比,就我们家而言,cpc这种方式对于我们家目前阶段来说是效果最好的。

在选择推广方式这里需要注意:

1) 在选择推广方式之前建议大家两种推广方式都去测试。同样的素材、同样的落地页和同样的资源位等其他条件一致的前提下,测试就目前而言对于自己家店铺最适合的推广方式。

2) 根据预算来选择推广方式。如果钻展的预算比较低的话,建议选择一种推广方式来集中投放。如果预算比较多可以两种方式一块选择。

我通过前期对于我们家钻展后台进行测试,目前cpc的投放人数对于我们家而言效果是比cpm效果好,所以在增加预算的时候我主要是把所有的预算集中投放cpc.所以在选择推广方式的时候要根据自己家的店铺的实际情况来做。一定要经过前期的测试,不要盲目的投放。

2. 钻展投放技巧--时间的选择

时间段的时候要分开。特别是选择cpc投放方式的计划,一定要把夜间和白天的分开建立。这样的话有一个最直观的好处就是溢价的时候,因为凌晨和白天的时间段竞争是不一样的,所以把两个时间段分开之后会有利于我们溢价,能够更好的保证我们在不同的时间段都能够抢走最优质的流量。一般的规律是凌晨的时候溢价会稍低一些。白天计划溢价要稍高一点。
3.钻展投放技巧--方式的选择

在投放方式的时候,特别是选择cpc投放方式的时候,大家要尽可能的选择尽快投放,选择尽快投放方式,溢价的时候低一点,这样的话就能够达到这样的一个结果:钻展点击单价比较低但是在同一个时间段能够尽快的抢到这个时间段最优质的流量。我通过测试其他条件一样的情况下,尽快投放的投放方式效果要比均匀的效果好一些。

4. 钻展投放技巧--资源位的选择

不同的资源位单独建立计划,不要在同一个资源位中出现2个或是3个及以上的资源位。不同的资源位建立不同的计划这样就能够通过溢价能够更容易保证在不同的资源位上消耗是一样的,这样实操起来会更容易一些。

5. 一个计划中针对于不同的定向建立不同的推广单元

在同一个计划中针对于不同的定向要分不同的推广单元来做计划,这样做的好处是:

1) 能够通过不同的溢价针对于不同的定向做到同一个时间段相同的消耗。

2) 能够在计划的投放过程中更好的优化计划,及时的暂停效果一般的定向。

3) 通过这样的计划建立,突然预算加大的时候能够把计划拆分开来并且能够保证选择的投产。

钻石展位一天收多少钱?

钻石展位是按照流量竞价售卖广告位的,收费预算是由自己控制的。计费单位是“每千次浏览的单价”也就是很多钻展玩家口中经常说的钻展CPM。

意思是:广告被看到1000次所需要收取的费用,

注意,千次浏览不是1000个点击。而是1000个PV(页面浏览量)。

如:1个CPM竞价5元,就是买家看这个广告1000次收费5元,不论有没有点击进去。(记住点击不收费)
再送些钻展很重要的公式给大家:

钻展总展现量的公式:预算/CPM价*1000=购买的总展现量

钻石展位购买总流量:总预算/CPM千次浏览价x1000

点击数:购买的总流量 x 点击率

单个点击成本:总预算/点击数

钻展如何收费?

目前钻展有两种计费方式:按点击付费CPC和按展现付费CPM。

1、按展现收费(CPM):即按照每千次展现收费,点击不收费。按照竞价高低进行排名,价高者优先展现。

实际扣费=按照下一名CPM结算价格+0.1

2、按点击收费(CPC):即展现免费,点击收费。系统将“点击出价”折算成“千次展现的价格”。折算后的CPM出价与其他商家进行竞争,价格高的优先展示。

实际扣费不会超过您的出价。

注明: 公式:CPM=CPC*预估CTR*1000

CPC是您自己在后台的设置出价,系统会参考创意的历史CTR来计算预估CTR。然后用这个预估CPM去与其他商家竞争。CPM价格高的优先展示,竞价成功后,按照下一名CPM结算价格+0.1元作为实际扣费的CPM价格,根据公式换算成点击扣费CPC。?

根据公式CPM=CPC*CTR*1000,推算出CPC=CPM/1000/CTR

举个例子:商家A设置的“点击出价”是0.8元,预估CTR是5%

1)、参与竞价的CPM=CPC*CTR*1000=0.8*5%*1000=40元

也就是说用点击付费模式设置的出价是0.8元,实际是以40元的CPM参与竞价,最后根据CPM出价高低进行展现排序。

2)、假设下一名的结算价格为29.9元,商家A投放结算的CPM价格为29.9+0.1=30元

最终通过下一名的CPM结算价格+0.1元,即30元,作为最后实际扣费的CPM价格。

3) 、实际扣费CPC=30元/1000/5%=0.6元,实际扣费低于出价0.8
 


用微信扫一扫